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会 >> 正文

【校庆60年】选矿、无机94级校友返校,庆祝母校60周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廿载同窗再聚首,一生知己又相逢。”7月28日下午,我校选矿、无机九四一班校友齐聚校园,重温大学时光,再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并于逸夫楼A610举行毕业20周年座谈会。副校长李国金,资环学院在家院领导赵奎、邓衍义及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在“大学时光”为主题的视屏中拉开序幕,一幅幅老照片浮现在屏幕上,仿佛将校友们带回那充满温情的青葱岁月,引起在场每个人的回忆和共鸣。

李国金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目标愿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的主要战略和规划,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有色冶金特色、科学研究的产学研特色、人才培养的“三实”特质。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至今已培养了二十多万校友,他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不忘初心,继续与母校共同努力,将“三实”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谢母校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回忆往昔的美好机会,和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相聚,和曾经一起学习、生活的同学畅聊叙旧……”校友们在会上纷纷畅谈了返校感慨,向母校汇报了20年来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回忆了当年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情景,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校友们还参观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选矿专业实验室,了解矿加专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时光荏苒,20年后重聚一堂,共同见证母校的高速发展、日新月异。(文、图/方鑫 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