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会 >> 正文

北京校友联谊会安全应急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日,北京校友联谊会安全应急分会在安瑞琪(北京)国际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江西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何锦龙,北京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陶和彪,常务副会长郭玉武、王军,中铝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副主任冯道永、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景永平、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保险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少清、北京市劳保所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副主任代保乾、北京华商大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煜飞、北京中观信息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北京联创众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儆及中汇兴峰(北京)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星慧等多名业界友人出席会议。北京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怀冰主持了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西理工大学北京校友联谊会安全应急分会章程》,选举了张涌为分会会长,王花平为分会秘书长。李怀冰对于《章程》中有关“一带一路”的内容进行了解释,指出目前有数量众多的北京校友就职或服务于走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同时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也是首都的核心功能之一,基于这两点考虑,安全应急分会也致力于总结企事业单位及机构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各方面经验与教训,逐步建立“走出去”的风险预警与监控机制,倡导安全文化。

何锦龙祝贺安全应急分会成立,指出分会的成立对学校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同时对分会的发展表达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分会能照章行事,合规合法开展活动与业务;二是希望分会能多方面多渠道创新发展;三是希望参与分会发展的各方能创造和合共赢的局面。

张涌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作为分会会长责任重大,今后将遵守章程,团结校友,搭建情感沟通、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加强校友间联系,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为校友交流和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作出贡献。

尹少清和景永平作为业界友人的代表分别致贺词,感谢江西理工大学北京校友联谊会搭建政、产、学、研多方共建多方融合的合作平台,希望今后互相支持,共同致力于我国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

陶和彪代表北京校友联谊会致辞,指出江西理工大学的广大北京校友秉承母校的“三实”精神,在不同领域辛勤耕耘,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扩大母校影响,服务在京校友,北京校友联谊会于2010年成立,于2016年成功进行了换届,遵循“联系校友,服务母校”宗旨,多次为学校在京活动服务,并为学校成功申办博士点贡献了力量。同时,北京联谊会通过不断开展各种活动,相继成立了金融、法律、建筑等专业领域分会,今天安全应急分会的成立使我校校友多增加了新的合作平台。今年是母校成立60周年华诞,陶和彪希望广大校友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校友会的活动中,为北京校友联谊会增光,为母校校庆添彩!

文、图/北京校友联谊会安全应急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