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与工信部共建“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工业与信息化部会议室举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组织申报的创业就业实践基地项目经遴选后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正式签约,共建“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以期在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与就业等相关文件指导下,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充分整合政、校、企、国际四方优势资源,完善校园就业与双创环境、搭建具有标杆和示范意义的创业就业资源生态平台,服务高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会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古莹奎教授受聘为校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据悉,3月8日工信部办公厅联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强调从集聚中小企业资源、企业进校园、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对接活动、加强保障措施等角度出发,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创业就业;3月19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响应国务院产教融合和、教育部关于中小企业校企合作的文件政策,联合相关机构,发起实施共建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战略项目,计划5年内联合50所高校和地方政府共同开展高校和地方创业创新工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机制模式,引导产业需求和学校培育方向紧密对接,促进创新要素有效流动和配置。(文、图/江明俊 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