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校长杨斌一行赴兰州考察交流并拜访我校双聘院士严纯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至21日,校长杨斌、副校长温和瑞与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世文一行赴兰州大学及兰州市考察交流,并拜访了我校双聘院士、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赣州市科协、市科技局、我校党办校办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在兰州大学考察期间,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副校长潘保田及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杨斌首先介绍了学校此次来兰州大学考察交流的目的,接着从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严纯华院士一直以来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提出,希望在本科和硕士人才联合培养、共建研究院等研究平台方面加强两校合作,在我校博士人才师资引进、基础研究能力提升等方面得到兰州大学的支持和帮助。

严纯华院士对我校学科特色、科研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坚持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思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兰州大学将组织有关人员来江西理工大学深入交流洽谈,尽快建立校校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实现资源互补,更好地促进两校的发展;同时,兰州大学也将全力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发展。

随后,杨斌一行还赴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等地参观学习。

在兰州市考察期间,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及副市长左龙会见了高世文、杨斌、温和瑞一行。在了解到我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张伟文、左龙均明确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校地合作关系,在有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兰州大学举行了博士人才招聘宣讲会。温和瑞向来参加宣讲会的博士生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情况及人才引进政策,并与到场的博士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图/熊淑华 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