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秀新一行莅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秀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秉瑜,赣南科学院党委书记江树华、赣州市柑桔科学研究所所长方贻文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副校长温和瑞、刘祖文陪同参观,双方在我校黄金校区工程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罗嗣海代表学校对邓秀新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层次、基础条件、科研成就、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理工人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希望邓秀新一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

杨斌介绍了我校的有色冶金学科特色,特别是在钨、铜、稀土、锂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希望能与中国工程院、赣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局面。

邓秀新对我校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表示肯定,详细询问了我校相关项目的进展和技术成果的转化情况,并对我校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同时,邓秀新还表示,其所在的华中农业大学可为我校的生命科学学科建设方面提供帮助,加快促进我校相关科研项目的发展。

期间,邓秀新一行在工程研究院先后参观了离子型资源绿色提取研究所、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铜基新材料及加工研究所、钨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所以及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文/谭广崟、黎红珍图/李琳 编辑/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