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甘小娟、党委委员兼园区总工会主席罗勇裕一行来访我校,并分别在工程研究院会议室和稀土大楼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邱廷省,资环学院、冶化学院、材料学院及工程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邱廷省对陈懿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办学层次、基础条件、科研成就、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学科建设和循环经济园发展具有很大的关联性,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陈懿对我校助力丰城循环经济园区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果。他简要介绍了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的基本情况,园区以循环经济为主,现阶段以再生铜、铝和再生塑料为主要发展方向,与学研究领域紧密结合,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罗勇裕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聚集各方资源,提升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的创新研究能力及整体竞争力,促进园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随行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家企业的生产方向和发展现状,提出自家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诚挚地邀请学校的专家老师赴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实地考察。

各学院专家老师就各企业提出的再生铅项目、铜合金项目、再生铜原材料木炭灰的洗灰论证、连铸连轧氧化还原技术工艺探讨等问题一一给出自己的见解,并提出相关的处理方案。与会人员还就生产技术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期间,陈懿一行先后参观了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提取研究所、战略资源闪速绿色开发与循环利用研究所、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铜加工工程技术研究所、钨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研究所、江西省动力电池实验室及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文/徐云龙、黎红珍、郑德森 图/谢婷 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