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世文接见我校钟震晨教授一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世文接见了我校工程研究院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所长钟震晨教授一行。钟震晨教授从研究所的定位、办所理念、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以及为当地企业服务的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详细介绍了中国(赣州)“稀金谷”概念的形成、提出过程以及功能定位,对“稀金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高世文对研究所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感谢钟教授提出中国“稀金谷”的概念,已成为赣州稀金产业发展的主要抓手。高世文介绍了近年来赣州在科学技术、稀金产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国稀金(赣州)新材料研究院的提出过程及建设情况。希望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和企业要多加强交流,大力推动实质性地合作,建设产业孵化平台,更多实现成果转化,同时希望以新材料研究院和中国“稀金谷”的建设为契机,大力吸引人才,促进赣州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高世文鼓励研究所的年轻老师要多为赣州企业出谋划策,解决企业中的难题,为赣州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陈长材 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