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校长杨斌一行赴中科院南京分院、宁波材料所洽谈帮扶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9日至20日,校长杨斌、副校长邱廷省、副校长刘祖文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走访交流,洽谈院校合作、校所合作事宜。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随行参加相关活动。

12月19日,杨斌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交流洽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副院长华伟、办公室主任兼科技合作处处长范晓松、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俊华、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阮孜炜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杨斌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来访南京分院的目的,并就如何落实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一行来校考察指导时的相关指示精神,如何更好更快地推动中国科学院及所属相关院所、高校支持帮扶我校发展的相关事宜表达了深切的意愿。

杨桂山对杨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科院及南京分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校提出的请求支持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联合培养、中科院所属高校对口帮扶等事项一一进行了回应,对如何有效推进支持帮扶事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下一步推动校院合作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初步意向。

12月20日,杨斌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交流洽谈。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副所长杨桂林、副所长杨甦、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研究生部副主任戴高乐、科技发展部规划战略处处长应华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金乐等人员参加座谈交流。杨斌、黄政仁分别介绍了学校、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校所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等具体合作事项上达成了基本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对合作协议进行修改完善。杨斌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石墨烯创新中心等。

据悉,为了寻求中国科学院对学校的支持帮扶,学校前期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一行于11月16日来校考察指导;校长杨斌、副校长邱廷省于11月29日带队专程赴北京拜访了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为更好推动帮扶合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熊淑华 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