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金会 >> 正文

【校庆进行时】我校举行鹏程教学楼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10月27日上午,我校举行鹏程教学楼揭幕仪式,副校长伍自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詹荣海、深圳校友联谊会校友代表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为庆祝母校60周年华诞,深圳校友联谊会倾情捐赠冠名原第二栋教学,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冠名后该楼的正式名称为“鹏程教学楼”,并在大楼正面设立清晰铭牌。伍自强和深圳校友联谊会长会长王殿龙共同为鹏程教学楼揭牌。

“鹏程”取自成语“鹏程万里”,出处为《庄子·逍遥游》中的“鹏之徒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比喻前程远大。由深圳校友联谊会冠名的鹏程教学楼,与深圳简称“鹏城”同音,饱含在深圳校友对母校的深切期盼,希望母校与校友们鹏程万里,并祝福母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深圳校友联谊会会长王殿龙表示,深圳校友联谊会秉持着“三实”的品质,遵循“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坚持“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共谋发展、为校争光”的目标,成为深校友的联络平台和理工家园,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校友交流活动,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持续的活跃度,校友凝聚力和社会认同感的不断增强。

据悉,深圳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于2008年9月,今年是深圳校友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在学校教育基金会成立之初,深圳校友联谊会积极为母校宣传,感恩母校,捐资助学,学校为铭记此善举自2018年10月起将原第二栋教学楼冠名“鹏程教学楼”。

(文/谢婷图/黄耀辉、江文俊编辑/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