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金会 >> 正文

赣州银行捐赠25万元在我校设立金融综合奖学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2018年度“赣银杯”江西理工大学金融综合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经管学院举行。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谢凯,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管理部总经理杨鹏娟,教育管理部副总经理刘馨临,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钟义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志明、院长张修志等出席颁奖仪式。

李国金对谢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奖学金,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表示感谢。讲话中,李国金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珍视荣誉,戒骄戒躁、努力奋进,不断寻求学业成绩和实践能力上的更大突破;第二,发挥表率,不断创新,在建设优良校风、学风方面发挥中坚骨干作用;第三,不断进取,秉承“三实”特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自己;第四,懂得感恩,学会知恩图报、回馈社会。

仪式上,谢凯代表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本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大家要培养感恩之心,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学会合作共赢并回馈社会。他指出,此次奖学金的设立是赣州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实践,是对全市金融人才培养的承诺,以及对江西理工大学莘莘学子的殷切关爱。他列举我校特色专业、肯定并赞扬学校实力,提出在学校提供智力支持、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校行双方的深入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创新战略合作形式和机制做出不懈努力。

黎志明在会上宣读了获奖名单。电商151班周赢代表获奖同学发言。首先,她向赣州银行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在校四年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带领班级参与各项活动,团结集体、服务同学,赣州银行奖学金不仅解决了学习、生活方面的经济困难,对精神上的帮助更是颇多。最后,她表示,赣州银行热衷于公益事业,关心青年学生的崇高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并强调会合理利用奖学金,不辜负社会、学校、赣州银行对学生寄予的殷切希望。

据悉,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于2017年11月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携手共建创新创业基地,赣州银行在我校设立赣银奖学金,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公益性帮扶。2018年,赣州银行捐赠25万元奖学金,共有50名同学每人获得5000元奖学金。(文/熊昌芹 孟伟珍 图/经管学院编辑/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