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再回母校,重上井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有色91级周策

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毕业离开母校二十周年了。虽然十周年时在学校有过一次团聚,这次大家更加期待,同学们在微信群里商量了多个聚会地点,都不是很满意,一直无法多数票通过。不知是谁突然提议,二十周年我们再回赣州,重上井冈。沉默了几秒钟群里一致通过。我明白了,大家心系母校之情都是一样的。

终于盼到了国庆长假,来到了又阔别十年的母校。在同学们还在不断到来之际,我便先从后门进了学校,漫步校园之中,走进被秋叶铺上金色足迹的母校,细心品位着二十年的变迁,回忆着在母校里的快乐时光……记忆中低矮的红砖外墙的各个系教学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高大整齐的各个学院的整体教学和办公大楼;青春大道仍然是那么宽阔整齐,绿树成荫;八角塘边曾经攀爬过的柚子树依然挺立,最喜欢在上面跳跃的字母桥依旧蜿蜒在田田荷叶之中,风景格外宜人,把学习女神的都从宿舍楼前吸引过来了。记忆中破旧的看台下藏着众多学生社团的灰色体育馆找不到了,变成了设施先进、恢宏气派的体育中心。想当年,上课时在教室里认真学习贵重轻稀各种专业知识,下课了到社团鼓捣琴棋书画各种业余爱好,时间是那么的充实而快乐。一切都那么熟悉,经历过,蓦然回首,这里曾是如此温暖的家。

风华岁月常牵梦,归来心情别样亲。晚宴上,同学们在观看了二十四年前的进校时的老照片,对着今天的大家,快乐的谈笑着、拥抱着、举杯祝福着、说不完的别后故事、道不尽的思念之情。曾经执教过我们的万林生、邓佐国、李高明、郭年祥等十来位老师也来到晚宴现场,和大家一起共度相聚时光。难忘理工情,难舍师生谊,这里有我们最美的青葱岁月。二十四年前,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带着梦想来到了母校,二十年前,我们又同样带着梦想走向了社会,此时的梦想因为大学四年而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真实;虽然走出校园大家都有在迷惘中探索的辛苦,有在挫折中彷徨的郁闷,更有在成功后的喜悦。如今再次相聚,举杯回忆那时教室中、宿舍里、操场上的美好时光和同学情谊,真是感触万千。

聚会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学校黄金校区。大家参观了临江而建的美丽新校区,来到了现在的冶金学院,在学院接待室,大家穿上了印有全专业所有同学照片的纪念文化衫,开了一场同学二十年相聚座谈会。座谈会上,我们的同班同学也是如今的母校冶金学院院长,更是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徐志峰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大家提供的二十年前的各种老照片,勾起了大家对那段青涩岁月的记忆;徐院长还介绍了冶金学院的发展现状,让每个人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了大家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交流,每个人还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后二十年的生活经历,不管现在是很成功、还是仍然在努力拼搏的同学,大家都依然为了自己毕业时的梦想精彩的奋斗着。

我们都非常高兴的看到,如今的母校正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不断的发展壮大。虽然我们已经毕业,但仍然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我们的成长得益于母校的发展壮大。

两天的聚会时间很快,大家又相约一起再上井冈山。虽然学生时期大家都曾经到过井冈山。但毕业二十年,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后,同学再上井冈山,又有着特别的意义。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大家一路欣赏着井冈山的美丽风光,一边谈起自己对未来的进一步规划,期待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聚会的快乐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随着告别晚宴上一个个同学的告别赠言,分别的气氛又开始弥漫开来,一次次的握手和一个个深情的拥抱,让我的的眼眶又开始湿润。再见了,亲爱的伙伴们,我们相约五年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