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会 >> 感恩鸣谢 >> 正文

我校召开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和江西理工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暨校友联谊会会长秘书长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南昌校区召开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和江西理工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暨校友联谊会会长秘书长会议。校领导罗嗣海、杨斌、邱廷省、伍自强,教育基金会理事和新增理事、校友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各地校友联谊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友好单位及代表,校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邱廷省主持,共进行了十一项议程。

此次会议得到了江西省教育厅领导的的亲切关怀与关注。会前,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与参会嘉宾亲切交谈,了解校友们的近况,肯定了江西理工大学近些年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大家为江西的教育发展而继续努力。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5/D3/7F/C896FF2E5CA69A8116E1F370CF3_11D59437_15983.jpg?e=.jpg

南昌校友联谊会会长朱金国致开幕辞,校长杨斌作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詹荣海做基金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邱廷省介绍江西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及需要支持事项,副校长伍自强解读60周年校庆标识、介绍新校区建设规划和新材料研究院筹备工作情况。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6/7E/3A/0B5AF44A609CF00EB6C5095438B_4702FAEF_198A9.jpg?e=.jpg

会中,与会人员就60周年校庆、校友工作、学校建设与发展、校友事业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姜纯、纪志成、蒋筱春、王雪峰代表各小组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教育基金会工作报告、校友会增选理事和常务理事名单,聘任李斌等15人为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并颁发聘书。长期以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会议现场他们向学校教育基金会发起捐赠。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副校长伍自强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据统计,本次会议现场接受捐赠14笔,金额达839.2975万元,其中,现金780万元,仪器设备市场价59.2975万元。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5/43/8F/41BAC8161D8B6CB6B2D4F32BA5A_C0193729_28E76.jpg?e=.jpg

罗嗣海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校友和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同时肯定了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并从共建发展平台、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发展成果等方面对做好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诚意、更强的力度、更好的举措实现广大校友、各界人士和学校共存共荣。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5/FF/E4/922F649EA7F48E4D9D5222B1AEE_9277BC5A_12950.jpg?e=.jpg

罗嗣海阐述了对校友、校庆的三点认识。一是大学和学生的关系:“大学因为学生而存在”“大学四年对学生的一生来说有重要的影响”,我校一定要把学生放在首要位置,一定要把人才培养当做第一要务牢牢抓好。二是校友和母校的关系:校友与母校是一种命运共同体,校友是我们最亮丽的名片,同时母校办学的水平、母校的声誉对校友的发展、校友的自信或多或少有影响。因此要倡导校友和母校之间要共有、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进行互动。学校要把校友的发展作为自己工作的应有职责和应尽义务,校友要尽可能的关注、帮助、支持母校发展。抓住江西理工大学60华诞这一契机,充分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从精神和物质双方面凝聚办学力量,进一步扩大办学影响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动员全体理工人,为早日实现学校“百年理工”愿景而努力奋斗!

最后,罗嗣海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在五洲四海的理工学子常回家看看,共同庆母校60华诞 !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3/29/59/FED3AD66CC5A5EB716171FF0112_ABD8252C_1A38A.jpg?e=.jpg

(文/陈琰 图/南昌摄影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