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会 >> 感恩鸣谢 >> 正文

给排水2010届赖银昌校友的母校情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校友捐赠倡议书是2018年5月16日中午在建测学院微信群发出的,老师们、校友们在校友微信群相继转发,到了晚上,江理给排水赣州校友群开始聊母校建校六十周年的事,突然朱易春老师发现建测学院的捐款由几百增加到了八千多,他打开捐赠公示,发现赖银昌校友连续捐赠2笔,一笔3000元捐给“60周年校庆”,一笔8000元捐给“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发展基金”,霎时,群里的校友们热闹起来,掀起了当晚建测学院校友捐款的热潮!

抛砖引玉

赖银昌校友的捐款,引起了校友们的赞赏,而赖银昌校友的回应是“抛砖引玉”,自己还只是一块小砖,这只是学子的一点心意!第二天,我们找到赖银昌校友,就捐款一事他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归属。借着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我为母校捐赠11000元表达一份爱心,其中一笔捐至学校3000元,真诚表示在母校本部三年来,专业学习及新闻写作的感谢!另一笔捐至学院8000元,表示毕业八年来的一份心意。当然捐款不论大小,都同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母校未来的发展,更需要每一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在建校60周年之际,我们校友们在提升自己的能力、阅历及财富的同时,向母校捐赠一份心意,为我们母校发展增砖添瓦,感念师恩,感谢母校!”

赖银昌校友2010年毕业于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为校优秀记者,获得过“2008年度全校十佳学生记者”荣誉称号。现为赣州中润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工程咨询、规划及设计等工作。迄今,作为毕业八年且一直在赣州工作的理工校友,他常说:“母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伴随我成长,使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受益终身。”在即将迎来的母校60周年华诞,他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大展宏图,再谱华章!

一种情怀

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归属。赖银昌校友在赣州工作生活,对母校的每一点变化都很关心,他说:母校六十年,人生一甲子,像爱惜人生一样爱惜母校,母校不断的努力,母校今天的成绩,值得尊重,应该尊重,更应该爱她!

江西理工大学给排水专业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少不了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我们的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每年都得到了赖银昌校友的大力支持,感谢他用行动不断地支持母校发展。

一点任性

不在自己想奋斗的方向任性一点,是浪费青春,这是赖银昌校友对青春、对任性、对创业的看法,对母校的爱似乎也是他如此的“任性”。赖银昌校友说大学毕业打开了他通向未来的大门,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创业,赖银昌校友经历了“业精于勤”、“沁园春·长沙”、“厚德载物”、“海纳百川”、“开放、共享、成长”等心路历程,也在不断回味母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似乎想着跨越新高度。“人不能拒绝成长”、“如果发现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进步”、“谋事比谋钱重要”,这就是赖银昌校友的“任性”与“踌躇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