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会 >> 正文

深圳校友联谊会南昌分会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深圳校友联谊会南昌分会校友回访母校,与领导老师座谈,对学生进行讲座,共叙师生情谊,共谋未来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昌校区管委会主任黄志繁会见了校友并参加相关活动。

黄志繁在座谈会上对校友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并从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希望校友与学校团结一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深圳校友联谊会南昌校区分会会长彭延飞代表校友讲话,表达了此次返校的激动心情和对母校的衷心感谢,并对在校的学弟学妹表达了由衷的祝福。他表示,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必思源,永远感激栽培他们的恩师和成就他们的母校。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建立软件开发工作室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友谈人生讲座中,深圳校友会南昌校区分会副会长黄毓敏以“管理是一场修行”为题,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分享了自己精彩的社会阅历和从业以来沉淀的丰富经验,强调了认知力的重要性,提升管理能力需要在提升认知力的基础上提升心力。告诉同学们在做决策、担责任、有输赢的事上不断锤炼:坚定自己的管理之心不乱动、不妄动;不随意地预设立场和判断;在结果不理想时需要反思并改变自己的认知;将合理的想法转变为实践求知,螺旋上升,循序渐进提升能力;用结果去验证认知力和心力。现场的同学全神贯注听讲,整个报告厅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深圳校友联谊会会长蒋毓军演讲的题目是“以不负凌云志、扬帆正当时”。他以问题“深圳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人才?”引出讨论,强调要正确认识自我,并且在当代风口浪尖下找准自己的定位,希望江理学子们努力向上追求更高的学历,借用更好的平台成就更好的自己。校友王婷婷演讲的主题围绕面试着装搭配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时恰当的穿着打扮,并分门别类地展开详细讲解。

此次回访母校活动中,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

(文/黄丽娟、胡玄波、张晓鹭  图/涂晓宇、陈晓晓、肖阳  编辑/汤梦莹)